区商务委 出台致富带头人电商扶持政策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8-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记者从区商务委获悉,为更好地发挥致富带头人的引领作用,深入推动农村电商产业和脱贫攻坚的深度融合,日前该委制定出台了《武隆区致富带头人电商扶持政策》,通过多项“干货”扶持政策积极鼓励全区致富带头人加快电商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该扶持政策扶持对象为经区扶贫办认定,备案在册的致富带头人。在具体扶持政策上分为三大类,一是网络销售扶持,将对致富带头人通过网络销售深度贫困乡或全区贫困户的农产品,总额超过5万元的,给予销售额10%的一次性奖励,单个主体奖励不超过2万元。销售奖励按年度申报,网络店铺需本地工商登记注册,不含微商;二是贫困户就业带动扶持,将对开展电商业务的致富带头人带动贫困户就业的,按每带动1名贫困户就业且实际在该企业工作时间达半年以上的,给予一次性2000元补助;三是宣传奖励扶持,将对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开展电商业务的,优先推荐评选“扶贫致富带头人”“电商扶贫能手”等荣誉称号,并优先对获奖的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开展宣传推介。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制定的扶持政策执行时间为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在此期间内,全区符合扶持条件的致富带头人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按照相关要求向区商务委进行扶持政策申报,区商务委在收到申报材料后,将积极组织项目评审小组或委托第三方中介评审机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验收,经验收合格并公示后,区财政将及时拨付补助资金到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