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区固定资产投资趋势逐渐回暖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04亿元,同比增长5.5%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20-08-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记者从区统计局获悉,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区通过采取超常规举措,不断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上半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快速提升,增长速度首次扭负为正,投资趋势逐渐回暖。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04亿元,同比增长5.5%,比全市高5.3个百分点,较1-5月提高12.1个百分点。其中500万元以上地方项目完成投资26.99亿元,同比增长0.6%;房地产项目完成投资10.05亿元,同比增长21.4%,较1-5月提高32.7个百分点。

据了解,结合数据分析,当前我区固定资产投资主要呈现四大特点。一是二产业成为三次产业投资“领跑者”。从上半年全区各产业投资完成情况来看,二产业投资势头强劲,完成投资7.56亿元,同比增长10.9%,投资增速相比一产业和三产业相比分别高出2.5和10.5个百分点。

二是房地产市场回暖速度明显加快。随着疫情持续不断缓解,全区房地产企业开工建设力度日益加大,其中在建项目完成投资占全区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已达到27.1%,增速较500万以上地方项目投资高20.8个百分点。

三是5000万以上地方项目投资降速明显收窄。前期受疫情影响,5000万以上地方项目因停工、缓建,投资一度曾大幅下滑态势,降幅最高达23.9%。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5000万以上地方项目加大建设推进力度,投资下降幅度逐月收窄,到6月末,5000万以上地方项目完成投资17.05亿元,同比下降4.8%,降速较1-5月收窄7.5个百分点。

四是500-5000万元地方项目稳定增长。从3月份起,全区500-5000万元地方项目处于稳定增长状态,增速基本维持在10%以上的增长速度。增速最高月3月,达到39.1%,上半年各月平均增速为14.1%。

“受疫情影响,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各项工作任务将更加艰巨,下半年,我区还要进一步围绕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好新开工项目入库、强化项目储备以及加大民间投资等工作为抓手,持续推动投资成效逐步显现,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大引擎。”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