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文明用餐习惯”倡议书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8-19   阅读量:


全区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

8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勤俭节约、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制止餐饮浪费,全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要走在前、做表率。为此,我们郑重倡议:

厉行节约、珍惜粮食、杜绝浪费

按需取餐、不够再添、不倒不弃

餐餐光盘、剩菜打包、人走桌清

源头控制、按量采购、垃圾减量

公务活动、严格标准、节俭用餐

示范引领、刚性约束、强化监督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全区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要积极行动起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带动身边人做起,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形成崇尚节约的新风尚,为推动全社会制止餐饮浪费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武隆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2020年8月18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