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 扎实抓好脱贫攻坚普查问题的整改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8-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董卫红)8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暨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有关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王频,何正清、胡珍强、张小宁、苏惠勇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当前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推进情况、普查和暗访督查反馈情况、全市乡村旅游暨东西部扶贫协作现场会准备情况的汇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中发现问题后续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

全面听取汇报后,黄宗华要求,全区上下要积极配合,扎实抓好脱贫攻坚普查问题的整改,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普查错误数据的核实修改,全力做好国家普查质量事后抽查的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底线任务,强化脱贫攻坚责任落实,针对因持续降雨导致的新生“两不愁三保障”疑似问题,全力做好整改落实。要抓好全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反馈问题、“百日大会战”暗访抽查问题的整改,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进一步强化未脱贫户的脱贫质量,精准到户扶持,确保政策落实,实现如期顺利脱贫。

黄宗华强调,要全力做好全市乡村旅游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现场会等会议筹备工作,向参会者展示武隆良好形象。要扎实做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社会帮扶资金等扶贫资产清理工作,如期完成归档上报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宣传,讲好扶贫故事、选树脱贫典型、发出脱贫好声音。要扎实开展好全区总攻冲刺百日行动,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确保我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保持在全市“优秀”行列。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