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矛盾纠纷化解攻坚行动“尖刀连”把矛盾化解在当地已成功化解50余件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和陈年信访积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08-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近日,区矛盾纠纷化解攻坚行动“尖刀连”第七“尖刀班”经过多次调解,成功化解平桥镇一起历时八年的信访旧案。

据了解,“尖刀七班”负责鸭平片重大矛盾纠纷攻坚化解工作,主要由司法所工作人员、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组成。了解到该案后,该班主动与镇信访办沟通,积极参与到案件的化解中,组建了由司法所、公职律师、信访办、建环办、村调委等调解员共同参与的调解团队。经过多次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这桩历时八年的信访旧案得到有效化解。

据悉,“尖刀七班”成功化解信访旧案只是我区攻坚化解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和陈年信访积案的缩影。2020年,我区建立和完善大调解机制、访调对接制度、重大矛盾纠纷化解激励制度、矛盾纠纷化解调度制度、矛盾纠纷化解指导制度,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由区司法局牵头在全区成立矛盾纠纷化解攻坚行动“尖刀连”,划片区设立九个“尖刀班”,由“尖刀连”对全区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和陈年信访积案按照就近、属地原则组织和调集调解力量进行持续攻坚化解。截至目前,已成功化解50余件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和陈年信访积案,有效将矛盾纠纷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当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