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 加强水质监测 确保水环境安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8-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芷菡 实习记者 曾鸿)近日,区生态环境局组织监测人员对辖区内乌江白马段水质进行采样监测,确保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

在乌江白马段,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环境监测方法标准操作,甩桶、取水、留样,熟练的操作一气呵成。随后现场用浊度便携式分析仪和五参数便携式分析仪对水样进行检测。

据了解,为了确保数据准确性,每个月监测站的工作人员都会对我区各大河流、断面进行水质分析监测,以便能及时、准确、全面地了解水质现状,为水环境管理、污染源控制、环境规划等提供科学依据。

区生态环境局监测站工作人员李元玖告诉记者:“今天主要是对乌江白马段水质进行例行监测,这样的监测我们每个月都必须做的,主要为了了解乌江白马段的水质情况。看今天我们对乌江白马段的水质进行了现场PH溶解氧、电导率及透明度等一系列测定,检测数据显示水质良好。”

“今年以来,全区水环境持续保持稳定,境内主要流域4个国控考核断面三类水质达标率为100%;2个市控考核断面三类水质达标率为100%;万人千吨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达标率为100%;大中型水库三类水质达标率为100%。”李元玖说,区生态环境局未来将针对全区的各大河流、各大断面、以及饮用水源、环境空气、环境噪声进行监测,以确保整个武隆区的生态环境质量达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