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社区 市民点赞公厕管理规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8-18   阅读量:

桂圆街39号公厕。 (徐爱荣/摄 )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自从有了这么干净整洁的厕所之后,感觉更加方便了,并且现在带着孩子在附近活动,也不用担心就近找不到厕所了,城区公厕增加了,环境变好了。”近日,市民冯意琼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

走进位于区委党校对面的公厕,亮堂的大理石地板、干净整洁的洗手台、感应式水龙头和自动烘干机、第三卫生间、管理室一应俱全。武仙路一商铺老板表示,在高速路口下道就能看到路边的厕所,方便市民的同时也方便了游客。市民陈女士说:“平时厕所的保洁员在不间断做清洁,里面特别干净,并且还设有残疾人的座、婴儿的座,设施挺齐全的。”

市民周先生说:“上厕所虽然看似是件小事,但是真正说来也是民生的一件大事,确实是政府做的一件大好事。”“武隆是旅游城市,有了这样干净整洁的厕所,不但方便了市民和游客,还能为武隆的旅游形象加分。”市民陶女士不由自主地赞叹道。

南溪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除了修建白杨路57号旁(党校对面)的公厕外,南溪社区辖区内还修建了桂圆街39号旁和芙蓉中路1号旁两处厕所,大大便利了市民如厕难的问题。

“城市之美,在于细节,公厕就是城市文明程度的细节体现,尤其武隆作为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更要注重突出细节。”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城区公厕建设管理工作,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对城区公厕实施了大规模的新建和改建,一座座干净整洁的公厕分布在城区街角巷陌,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方便”的幸福。

截至目前,城区已建成公厕46座,其中,移动公厕5座,公厕数量大幅增加,布局合理化程度明显提升,有效缓解了城区公厕数量不足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了城市服务功能。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