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机场顺利进行校飞预计年底实现通航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8-17   阅读量:

飞机稳稳降落。(周令高/摄) 

飞机进入跑道。(周令高/摄) 

校飞飞机近景。(周令高/摄)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赵峰莹 代斌 董卫红 向世斌)8月13日下午1:31,一架银白色的专用校验飞机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飞往重庆仙女山机场,开始进行飞行校验工作,并于14日上午顺利完成校飞。按照计划,重庆仙女山机场将有望在今年底实现通航。

此次重庆仙女山机场使用塞斯纳C560型飞机进行校飞,主要检查、校对与评估各种导航、通信、监视、助航灯光、道面等设施设备,验证相关飞行程序,确保飞机飞行安全。

根据中国民航局要求,所有新建民用机场在通航投运前必须按照工作程序和流程进行投产飞行校验,只有通过校飞检验后才能申请后续模拟机试飞和真飞机现场试飞。

“7月28日,仙女山机场飞行区与空管工程通过竣工验收,2020年7月30日重庆仙女山机场飞行程序和航行资料获得批复,已具备校飞条件。”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校飞工作顺利进行,重庆仙女山机场前期进行了校飞保障及应急演练。

“此次校飞,让机场今年实现通航又迈进了一大步。”重庆仙女山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校飞结束后,重庆仙女山机场将按顺序完成竣工验收、试飞、行业验收、航空资料上报、许可证申办等关键节点工作,力争年底实现通航。

据介绍,重庆仙女山机场作为重庆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民航局脱贫攻坚验收项目,于2018年4月全面开工,截至目前,航站楼主体工程全面完工,装修装饰工程进度已完成85%,9月底前航站楼站前广场将施工完毕,10月接受行业验收。

据了解,仙女山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级,跑道长2800米、宽45米,可起降主流的波音737和空客320以及国产C919飞机。航站楼总面积为6000平方米,投用后,每年可满足60万人的旅客吞吐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