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沟大田湿地人家、火炉呐溪原乡正式开园迎客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8-14   阅读量:

图为荷花湖观光区。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王津川 李薇薇)8月13日上午,大田湿地人家、呐溪原乡乡村旅游示范点开园启动仪式在风光秀丽、荷香怡人的沧沟乡大田村举行。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大田湿地人家、呐溪原乡开园。

市文化旅游委巡视员钟前元,区领导王频、胡珍强、苏惠勇、辛莉、陈清松、杨兴禄,彭水县政府副县长谭毅力出席启动仪式。

钟前元在开园仪式致辞时表示,近年来,重庆文化旅游发展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把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与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结合起来,走出了“特色生态资源转化为脱贫攻坚发展优势”的新路子。目前,全市共有29个村入选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50个村入选了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其中武隆3个村入选国家重点乡村旅游村,1个村入选市级乡村旅游重点村,乡村旅游在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钟前元说,武隆是我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典范,大田湿地人家和呐溪原乡是武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最新成果。我们相信,未来随着更多“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精品项目推出,武隆将会吸引更多八方来客来此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投资兴业,也期望武隆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动乡村基础设施持续改善提升,推动乡村文化繁荣兴盛,推动发展模式转型升级,让武隆的绿水青山流金淌银。

据了解,沧沟大田湿地人家景区距城区56公里,车程1个小时。是一处集观光、休闲、度假、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景区由古村落度假区、荷莲文化展示区、荷花湖观光区、自行车骑行区、步游道休闲区、木棕河漂流区和水上游乐区等组成。

与此同时,位于火炉镇的呐溪原乡景区也同步举行了开园仪式。据了解,呐溪原乡景区是我区打造的首个丛林探险景区。景区拥有水上乐园、飞越丛林、七星阵、音乐钢琴喷泉、飞拉达、攀岩、高空速滑、步步惊心、铁索桥、玻璃迷宫、玻璃旱滑、风火轮、童年记忆、疯狂自行车和大喇叭等15个体验娱乐项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