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深入推进山清水秀美丽武隆建设加快推进全区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8-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 王鑫)8月12日下午,全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全区2020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胡珍强、刘高永、陈清松、刘朝煜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2020年上半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委、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全面听取汇报后,卢红指出,202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第五年,是各项工作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进一步把我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努力完成既定目标。

卢红强调,要突出精准发力,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深入推进山清水秀美丽武隆建设,加快推进全区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全力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全区长江流域退捕禁捕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凝聚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部署推动;加强显政宣传,深入策划全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宣传活动,讲好武隆故事、发出武隆声音,总结武隆路径、提升武隆形象;加强督查考核,督促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全力抓好落实,对因工作不力、履职缺位的,严格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