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镇 花椒采摘助农就业增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8-13   阅读量:


采收鲜花椒。 (付琳眉/摄) 

晾晒。 (付琳眉/摄)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 王鑫)近日,平桥镇平胜村的青花椒进入采收期。记者在花椒基地看到,5、6名工人正拿着剪刀采收花椒入袋,还有2、3名工人忙着运送花椒装车。

“一小时7块5,一个月下来可以挣个2000来块,在家门口就解决了就业问题,还是很安逸。”平胜村村民陈远淑说,除了成熟期采收花椒,管护期还可以做点除草、修枝、施肥等活路,一年四季都有钱挣。

据了解,花椒种植是平胜村的主导产业,面积约636亩。全村338户农户均参与该产业的生产加工等服务,户均可增收3000元以上,有效解决了当地农户150多人务工问题,其中贫困户40人。

“我家流转了3亩地,一年有1500块的土地钱。还剩了点自留地可以种菜吃。空闲时间,我在花椒基地打零工,一年还可以再挣个1万多呢。”贫困户陈勇笑着说,日子越过越好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