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印记”视觉扶贫行动走进武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8-13   阅读量:



摄影家走进农产品电商销售点。

摄影家拍摄蜂农劳作。

摄影家关注村民日子越过越好。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代君君 杨宸博)8月10日至12日,“扶贫印记”2020重庆视觉扶贫行动走进后坪苗族土家族乡。来自全市30余名各大媒体记者和摄影家来到后坪苗族土家族乡文凤村,用镜头记录当地脱贫攻坚新变化和取得的成就。

  据了解,“扶贫印记”2020重庆视觉扶贫行动由重庆市扶贫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重庆市摄影行业协会和各区县摄影家协会协办。活动中,主办方向文凤村捐赠了便携式摄影棚,参加活动的摄影家现场演示了便携式摄影棚的使用方法,并为村干部、村民进行农产品图片拍摄培训,为当地各种特色农产品的电商销售开展影像帮扶。同时,来自区摄影家协会的10位摄影家还与文凤村10位建卡贫困户结为影像帮扶对子,他们通过视觉扶贫行动形成帮扶机制,带动当地旅游及农产品销售,实现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期间,摄影家们还来到当地农户家中,用特别的视角,记录下贫困群众的家居环境、生活状态、脱贫产业、脱贫梦想等,并针对后坪苗族土家族乡的旅游资源、特色农副产品等,拍摄了大量高质量的照片,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带动当地旅游及农产品销售,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代君君/摄)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