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公开接访群众 耐心倾听群众诉求 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8-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张毅)8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在区信访办公开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接访过程中,卢红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谈,耐心倾听、仔细记录来访群众的信访事由和有关诉求,针对来访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不时向在场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并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帮助群众分析诉求现实情况,做好政策解释,提出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对群众反映的还需进一步协调处理的诉求,卢红要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协作、主动作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及时妥善帮助群众解决难题,真正做到为民服务。

卢红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切实把群众权益维护好,把群众情绪疏导好,把群众的信访事项办好、办实,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依法依规处理好群众关切的事,依法及时解决群众诉求,积极引导他们走依法维权的路径,及时回应百姓诉求;要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为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