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督导脱贫攻坚并开展芙蓉江巡河检查禁捕工作 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 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各项任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8-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黄钰桐)8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先后前往凤山街道、石桥苗族土家族乡、浩口苗族仡佬族乡,督导脱贫攻坚普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芙蓉江巡河巡岸,检查石桥乡污水管网建设情况;督导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开展情况。

在凤山街道出水村易地扶贫搬迁居民点、浩口落心村林下蛋鸡养殖户蔡传书家,卢红实地调研脱贫攻坚普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并走访普查发现问题贫困户,了解贫困户家生产生活情况及脱贫普查发现问题的原因,并就目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她要求,各乡镇部门要聚焦问题整改工作,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对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扎实整改。要做好自查梳理,通过走访入户,认真了解情况、摸清底数,帮助群众算好收入账、核好政策账,提高群众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各项任务。

在石桥油盆大桥北桥头,卢红一行详细了解芙蓉江河段近期河流水质及流域内相关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她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关注河岸生态环境及河流水质状况,加快推进石桥乡污水管网建设,加强河道水质监测,进一步改善河流水质,为辖区居民营造美好宜居的生态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河道环境保护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爱护生态环境意识,努力营造全民亲水爱水的浓厚氛围。

针对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开展情况,卢红要求,各沿江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摸清底子,对区内渔民、渔船数量进行再摸排,确保所有渔船在规定时间节点之前全部上岸。要坚持禁渔常态化执法,坚决打击偷捕盗捕行为。要深入细致开展工作,向渔民讲清楚禁捕的重要意义,解释好中央政策要求,维护好禁捕工作秩序,确保高质量完成禁捕工作。

副区长陈清松一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