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08-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8月3日至5日,长江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责任与青春同行寻根服务队”的十四名学子来到我区双河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为当地留守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为儿童送去知识与欢乐。

“老人家,你今年多大年纪啦,最近身体好吗?”在双河镇荞子村,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了留守老人龚玉芳的家中,为老人送上米、油、牛奶等生活用品。唠家常中,一边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一边帮助老人做点农活。在了解到龚玉芳今年快70岁了,子女出门在外,长期孤身一人在家后,同学们嘱咐龚玉芳一定要保重身体。

随后,志愿者一行还来到木根敬老院,关心了解老人们的居住条件、吃穿用度、享受政策。陪着老人们聊天,看电视,还为老人们送上舞蹈节目,整个敬老院到处充满欢声笑语。

在木根村活动室,一堂生动活泼的知识小课堂开始了,这是学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专门为当地留守孩子们准备的。课堂上,孩子们一边吃着零食一边观看APP,聆听大哥哥大姐姐们讲解的抗疫防疫小知识和防洪知识,孩子们踊跃互动,在欢乐中学会知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