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齐力增强产业扶贫“后劲” ——各民主党派市委以项目支撑助推我区产业扶贫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8-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产业是发展之基、增收之源。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民主党派市委以项目支撑为突破点,协调资金,联系专家学者,立足当地资源和产业基础,帮助帮扶乡镇发展支柱产业,帮助农户增收致富,合力推进产业扶贫发展,变“输血”为“造血”。

强化产业扶持,助农增收。在帮扶过程中,民革市委会扶持双河镇铁炉村发展山羊、土鸡养殖户和种植户150户。民盟市委会帮助羊角街道清水村协调资金25万元,新修标准化土鸡饲养鸡舍100余间,发展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1个。民建市委会帮助火炉镇岩峰村培育西瓜种植基地500亩,蛋鸡养殖基地2个,生猪养殖示范基地2个。民进市委会帮助赵家乡发展以黑山羊养殖、乡村旅游为重点的特色产业,捐赠产业发展资金35万元。

加强技能培训,增强“造血”能力。为提高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的生产能力,增强培训效果,各民主党派市委还根据贫困户实际需求,组织种植、畜牧等方面专家,到各帮扶乡镇开展对贫困户种植养殖技能分类培训。致公党市委会组织水果种植专家专程到凤山街道万银村,为当地农民种植黄腊李作技术指导,帮助解决种植过程中出现的疑难杂症和病虫害防治,并对果园提档升级作了长远规划。九三学社市委会组织专家到沧沟乡大水村调研板角山羊保种基地,生猪养殖基地,并根据企业现状,指导企业走良性发展道路。台盟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新专联通过协调资金、积极搭建销售平台等方式,帮助对口帮扶乡镇解决产业发展难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