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象美术馆·市级示范儿童之家正式开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8-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王鑫)8月7日,博象美术馆·市级示范儿童之家开园仪式在仙女山街道博象o咏山水文化小镇举行。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健,区委副书记王频,区政府副区长黄昕出席活动。

王频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儿童工作与全区各项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真心为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在市妇联及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区妇联、团区委、区教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关工委以及各乡镇街道主动发挥自身的职能优势,开展了“情暖童心”“孝善教育”“扶贫关爱”“仙女山公益度假课堂”等系列主题鲜明、富有成效的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仙女山街道博象美术馆o市级示范儿童之家正式开园,为我区和来我区旅游度假的儿童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教育和生活娱乐场所,是我区儿童工作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据了解,“儿童之家”作为补缺性儿童服务机构,是儿童权利保障工作的重要载体和阵地,是畅通联系和服务儿童及其家庭“最后一公里”的桥梁纽带。博象美术馆“儿童之家”于今年7月初开始投入建设,建设面积约80平方米,覆盖儿童活动使用面积近4500平方米,设有图书室、教室、智力游乐设施等功能室,是目前我区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儿童活动阵地,能很好地为全国各地来武旅游度假的儿童及家庭提供娱乐、艺术、健康、教育等服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