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督促11个被监督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7-30   阅读量:

本网讯 “对照主体责任清单盘点,我对本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下半年将以更加务实的态度继续做好此项工作。”7月28日,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召开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工作推进座谈会,督促11个被监督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

会上,各综合监督单位分别就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系统梳理了制定并实施的“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审计、廉政风险防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定期向纪检监察组通报情况等工作,并结合实际新提出了建立权力清单制度、党风廉政通讯员制度、定期约谈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制度等举措。

会议要求,当前各综合监督单位,要结合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建立层层落实的责任机制,把责任明确到每一个岗位,明确到每一名人员,做到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压力。主要负责同志要勇于承担责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细化工作措施,该落实机构力量的抓紧落实,该修订制度办法的抓紧修订,严紧压实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这“两个责任”,确保制度落实有章可循。

(李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