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区已完成农村厕所建设2000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7-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现在村民家中有了全新的厕所,装上了马桶,不仅如厕方便,整个村的环境也有了很大提升。”近日,看着经过硬化铺砖、装有冲水便器,干净整洁的新厕所,平桥镇南坪村芹菜湾村民小组唐正用真正感到现在生活越来越方便。

据了解,农村厕所建设是今年我区计划完成的市级民生实事,全年我区将建设农村厕所2500户,农村公厕32座。截至目前,已完成农村厕所建设2000户,占全年任务的80%;农村公厕建设20座,占全年任务的的62.5%,剩余部分的农村厕所建设正稳步推进中。

“按照标准,改造后的农村厕所有墙、有顶、有门,厕屋清洁、无臭,粪池无渗漏、无粪便暴露、无蝇蛆,粪便就地处理,或适时清出处理,达到无害化卫生要求,或通过下水管道进入集中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达到排放要求,不污染周围环境和水源。”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顺利完成今年建设目标,该委认真核实完善农村改厕台账,进一步把底数摸清、摸实,并以质量为核心,严把改厕质量关,加强“改前”“改中”“改后”关键环节质量监管,确保改一户成一户,让老百姓满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