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推进会召开 加强综合执法做好渔民生计保障高质量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7-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 杨宸博)7月28日,全区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推进会召开,会议听取区农业农村委关于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领导何林、罗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实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稳住民生底线,增强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责任感,精准做好渔民建档立卡工作,落实好渔民转岗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政策,确保退捕渔民转得出、稳得住、能小康。要抓关键环节,实施集中管理,做好退捕渔民的生计保障,利用目前帮扶和产业等方面的政策来分类施策,进行精准帮扶,研究布局产业和资金方面的分配情况,为退捕渔民尽可能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要加强日常监管,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开展专项执法整治,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全面提升执法监管能力。要加强市场监管,明确职责,健全责任落实机制、舆论引导机制和绩效考核机制,着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高质量打赢禁捕退捕这场硬战,将长江“十年禁渔”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历史创举落实好、完成好。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