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克服不利因素 加快项目推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7-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斌 实习记者 石雅绮)今年上半年,区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面对疫情挑战,积极调整思路,主动作为,项目建设推进有序,社会投资、融资规模大幅增长,并实现经营性收入8.5亿元。

白马货运码头项目位于乌江左岸,岸线长为333米,是区工业园区的重要物流通道。按照规划,公司要在这里建设1000吨级件杂货泊位两个,1000吨级散货出口泊位1个,设计年通过能力160万吨,工程概算总投资2.17亿元。目前正值汛期,水位上涨,淹没了一部分施工区域,无法施工,影响着项目建设进度。

白马货运码头项目部负责人周平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完成了桥梁的主体工程,正在推进177水工平台的主体工程,预计今年12月将完成,达到试运行阶段。

受今年疫情和近段时间的汛期影响,白马黄荆坝原麻纺厂还建房项目的建设进度也一样受到了影响,趁着这两天难得的好天气,项目部正在抓紧时间施工。这个项目是集住宅、商业、学校于一体地产项目,紧靠工业园区和白马中学,总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4.5亿元。

白马黄荆坝(麻纺厂)还建房项目负责人肖全东告诉记者,项目从2018年开工以来到现在,已完成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完成投资3.1亿元。今年上半年就已经完成了4100万元,一号楼完成了转换层浇筑,二标完成了24层楼的建筑,三标完成了10层楼的主体建设。

除上述重点项目外,区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还大力拓展经营发展思路,克服投资、融资环境中的不利因素,积极与市内各金融机构开展对接及合作,通过项目融资、专项资金扶持、债券发行等方式,今年上半年融资到位6.7亿元,累计筹资到位约50亿元。与此同时,区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还在水利水电、民用爆破、标准厂房出租、工程建设、对外投资等方面实现经营性收入约8.5亿元。

区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负责人龚建华表示,接下来,将按照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立足园区,服务园区,大力实施改革,加快推进页岩气产业链及石骨料产业链,处用武隆页岩气的资源优势,按年产2000万方的标准,进一步完善页岩气地面集输管网,管道联络线和配套设施的建设,促进产业升级换代,利用石骨料基地的资源优势,围绕白马货运码头,按年产2000万吨的标准,同步实施石料开采、砂石运输廊道、完善物流网业链,推动生态工业提质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