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内循环”,加快构建产城景互联互通交通网 我区12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按下“快进键”图为国道G353车盘竹坝至白果坪段施工现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7-27   阅读量:

图为国道G353车盘竹坝至白果坪段施工现场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曾光全)近日,在国道G353车盘竹坝至白果坪段,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为打通“内循环”,加快构建产城景互联互通交通网,目前,我区正加快推进12个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今年是重庆实施城市提升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根据规划,从2018至2020年,武隆在加快推进仙女山机场、渝怀二线铁路、渝湘高铁武隆段等对外大通道建设的同时,着力打通“内循环”,三年投资23亿元,加快推进390公里国、省干线公路升级改造,着力构建“五纵四横”的普通干线公路网络和产城景互联互通交通网。

“截至去年底,我区已完成160公里国省干线公路升级改造,另外230公里国省干线公路(共12个项目)正在改造中或即将完成升级改造。”区畅安交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国道G353车盘竹坝至白果坪段是仙女山、武隆城区连接白马山的主干道,也是白马山旅游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造后将极大改善仙女山、武隆城区至白马山的通行条件。该工程计划在2021年5月1日前全线竣工。

“390公里国省干线公路改造完成后,我区将形成”五纵四横“的普通干线公路网络和产城景互联互通交通网。”区交通局负责人表示,届时,从城区至乡镇、城区至景区、园区至城区、景区至景区将全部实现互联互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