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 一线督战 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提供纪律保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7-22   阅读量:

督导组访问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 (黄 锐/摄) 

本网讯 “老乡,现在居住的房子雨天漏水吗?”“用水方便不?”近日,督导组深入黄莺乡复兴村贫困户李柏斗家中,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并现场督导黄莺乡,加快落实贫困户住房保障政策落实的主体责任。

据了解,自区委落实中央脱贫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10次会议召开后,区纪委监委积极履职,主动担当,牵头组织区发改委、区扶贫办成立脱贫攻坚专项督导组,深入5个市级集中安置点、4个未达标村卫生室建设现场、黄莺乡复兴村部分贫困户家中...实地了解、掌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个别村未达标卫生室整改力度不够,建议加快推进力度”“针对未脱贫户医疗救助,建议组建医疗团队上门诊疗。”自开展专项督查以来,督导组累计发现问题18个,梳理形成4份工作建议,提出监督意见10条,目前正在逐一反馈,跟踪督办落实。

“越是收官之年,越要绷紧弦、加把劲,越要用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区纪委监委民生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脱贫攻坚专项督查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相结合,严查扶贫、民生领域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整治落实中央政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等突出问题以及基层“微腐败”。

据了解,督导组下一步将以督导任务清单为抓手,督促有关单位、乡镇(街道)做实做细“两不愁三保障”整改落实,并采取约谈单位领导、发函提醒、通报等方式,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黄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