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11家企业获评“武隆区扶贫龙头企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7-22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笔者从区扶贫办获悉,区扶贫办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农委、区商务委、人民银行武隆支行等6家企事业单位,对我区47家农业龙头企业首次开展扶贫龙头企业认定工作,此次共有11家企业通过认定。

据悉,“扶贫龙头企业”的认定除了对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企业效益、企业信用、企业规模等进行审查外,最主要的是对该企业是否达到带贫减贫能力进行审定。区扶贫办工作人员袁思齐表示,扶贫龙头企业须通过资产收益、土地流转、资金入股、务工就业、产品代销、生产托管、租赁经营等方式与贫困户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同时还要满足带动贫困农户20户以上,吸纳5个以上贫困人口长期就业等条件。

据了解,经认定的龙头企业将享受优先安排项目资金、贷款贴息、带贫奖补、扶贫产品推荐、典型宣传等支持,还可享受资产收益扶贫项目优先从中选择、公益性基础设施可通过无偿投入方式予以支持等政策,以鼓励企业进一步增强辐射带动贫困户增收能力,巩固我区脱贫攻坚成果。

在经过企业申报、严格审核、公示公布等规范认定程序审核后,重庆市凯如畜禽养殖有限公司、重庆市武隆县羊角豆制品有限公司、重庆市武隆区大巷口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等11个企业通过认定并被授予“武隆区扶贫龙头企业”称号。

(叶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