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乡村传统艺术作品主题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即日起至8月10日面向全国征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7-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近日,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委获悉,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20年全国乡村传统艺术作品主题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自活动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8月10日,面向全国征集,以农村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等农民创作为主。

此次活动主题是“同庆丰收、共迎小康”,突出小康之年的历史纪念意义,聚焦小康和丰收两大表现内容。

据了解,作品不限类别和表现形式,包括各地各民族各种乡村优秀传统艺术品。作品要具有传统代表性,构思巧妙、制作精良,能够体现全面小康或庆丰收的主题内容。在征集阶段无需报送作品实物,只需报送作品的短视频或照片即可。要求投稿作品必须是本人创作,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权利。

“投稿人可以通过快手‘同庆丰收、共迎小康’征集活动界面,报送作品的图片或短视频,包括中长视频和短视频。也可以通过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同庆丰收、共迎小康’征集活动界面,报送作品的图文或视频,包括中长视频和短视频。”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说,欢迎相关部门、社会团体、经营主体组织农民进行创作并集中报送作品。

据悉,所征作品由组委会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审推选。优秀作品将给予一定的奖励,并颁发证书,还将参与“同庆丰收、共迎小康”全国乡村传统艺术作品主题展览展示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