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7月27日开始受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07-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近日,记者从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今年我区将于2020年7月27日至8月31日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凡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招考试,并被全日制普通高校(含民办高校)正式录取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且家庭经济困难,家庭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持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基本费用的,均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全日制本科、专科学生每年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年不超过12000元,实行一年一贷。

据了解,首次申请贷款需先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www.csls.cdb.com.cn),完成注册并填写个人及共同借款人基本信息,提出贷款申请,打印《申请表》并签字、按系统提示上传申贷材料。未进行预申请,但确因家庭经济困难需申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同学,可前往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办理预申请或按照实际情况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作为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依据申办贷款。同时,还需携带借款学生与共同借款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原件、《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前往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手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