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产” 拓展“城” 做靓“景” 我区在产城景融合发展之路上深度发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7-20   阅读量:

图为正在抓紧施工的仙女山机场航站楼。 (代君君/摄)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年来,我区立足“产城景融合发展先行区”的定位,围绕提质“产”、拓展“城”、做靓“景”,坚持走产城景融合发展之路,加快推动武隆高质量快速崛起。近日,记者先后走进仙女山机场、阳光童年、北滨路堤防工程等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看见,机械轰鸣、车辆穿行、吊臂起落……全区推动产城景融合发展各大项目正全面加速推进。

“今年以来,机场项目施工先后克服高海拔冰冻天气以及疫情影响等困难障碍,通过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持续抢抓工期,目前机场跑道浇筑已全部施工完毕,航站楼也已进入最后扫尾阶段。”在仙女山机场建设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目前的进度,仙女山机场将于8月进行校飞,明年将正式实现通航目标。

据了解,仙女山机场是我区构建“水陆空”立体交通网络体系的标志性项目工程,同时也是我区提升城市服务功能,推动促进产城景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工程。为建设全区外畅内联的立体交通网络,2020年,我区将完成投资40亿元,全面加快机场、港口码头、高铁站、火车站等换乘枢纽及仙女山、江口旅游交通枢纽建设,并初步构建成渝东南、黔北地区和重庆主城联结交通枢纽。

“推动产城景融合发展,城市是载体,而产业发展是根本动力,在产业发展方面,我区坚持以提档升级生态旅游和提质增效生态工业为抓手,强化产业动能集聚。”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在提档生态旅游上,为全面提升游客体验,2019年,我区全面加快旅游重大项目建设,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羊角古镇、懒坝大地艺术公园景区、星际未来城星际体验馆等景区景点相继开园运营,阳光童年四个驿馆基本实现主体封顶,金杯·仙女半山太阳谷一期云上溪谷标准化康养社区也实现基本完工,各项目加快推进有效促进全区旅游业态进一步丰富。2019年,全区接待游客36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0亿元。同时,在提质生态工业上,我区坚持智能化为引领,加快推进武隆全域智慧旅游建设,“一部手机游武隆”正式上线;年产350万套芯片项目建成投产,实现我区智能产业“零突破”;大梁子风电7台机组并网发电,页岩气勘探开发开钻23口井,实现产值1.86亿元。2019年,全年共计实现新增规上工业企业4家,工业增加值实现10%增长。

“实现产城景融合发展,是新时期高山生态地区发展路径的重大创新,是旅游发展主导型城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补短板、提质量、强功能的工作思路,坚持规划先行,全力推进城建投资、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重大产业发展项目发展,持续优化城镇空间格局,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全力将武隆打造成山水相映、层次分明、人文荟萃、产城景融合的高品质城市。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