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路事务中心 及时制定方案措施 坚守防汛抢险一线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7-17   阅读量:

疏通道路。(刘忠于/摄) 

本网讯 近日,笔者从区公路事务中心获悉,面对灾情,该中心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密切关注汛情发展,有针对性地制定有效防范应对方案和措施,及时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据了解,自汛期以来,我区受严重洪涝灾害影响,全区干线公路累计中断163处,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水毁塌方25万方,水毁挡墙3.7万余方,水毁路基3万余方,水毁路面2.5万余平方。

“我中心全体职工积极主动作为,通过落实责任体系,加大排查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险情并报告。”据区公路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及时处置,加强了重要桥梁隧道、地质灾害易发路段的巡查防守,重点部位安排专人24小时监测,并提前组织应急抢通队伍,布置应急抢通力量,做好力量调配。对重点路段和灾情严重路段加强巡查监测力度,做好公路抢通保通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据统计,截止7月15日,区公路事务中心共出动6000余人次,机械设备2000余台班,清理泥石流、塌方15万余方,疏通边沟堵塞约780公里,清理涵洞100余道,干线公路已抢通150处,其余路段正在抓紧抢通、恢复,交通受阻路段设置公告明确绕行路线。

面对接下来的工作,区公路事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到监测预警、巡查排查、抢通保通、恢复重建等各项工作环节,进一步落实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抢通保通责任制,随时做好抢险准备,高效处置应急抢险,实施精准抢通、科学保通、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刘忠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