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遭受大暴雨袭击 桐梓、接龙等乡镇受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7-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津川 向娇)7月16日,记者从区气象局获悉,7月15日22时至16日6时,我区普降暴雨,部分乡镇达到了大暴雨级别,导致多乡镇受灾。灾情发生后,各乡镇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据了解,在此次暴雨中,桐梓镇降雨量达144.1毫米,接龙乡降雨量达173.3毫米。强降雨引发多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导致两个场镇街道积水严重,部分通村公路路面受损,电力、交通中断,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灾情发生后,桐梓镇、接龙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党员干部、民兵及公安、消防第一时间查看灾情并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险情发生后,我们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人员分赴到各村社,进行应急救援抢险排查,并及时转移群众,开展系列抢险救援工作。”桐梓镇宣传统战委员徐小波告诉记者。

据统计,截至目前,当地已转移、安置被困群众数百名,受灾群众均已得到妥善安置,抗灾自救工作正有序开展,暂无人员伤亡情况,灾情和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