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蜡染技艺专题培训 拓宽困难群众就业带动贫困人群增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7-17   阅读量:

蜡染课堂。(代君君/摄)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近日,记者从区文化馆获悉,2020年武隆区非遗代表性名录——蜡染技艺专题培训班在浩口苗族仡佬族乡举行,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的40名留守妇女及建卡贫困户代表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15天,以“浩口仡佬族蜡染创新型转换”为主题,让40名留守妇女及建卡贫困户代表在了解仡佬族、苗族文化内涵和传承历史的同时,将传统蜡染制作技艺与现代创意相结合,拓展眼界,学习、实践常用制作技法,并运用到创新设计的现代文化旅游衍生品中。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传承人群的学习创新能力、传承水平,进而提高传统工艺的品质,促进传统工艺更加广泛地走进现代大众的生活。”区文化馆非遗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培训,将拓宽困难群众就业渠道,带动更多贫困人群实现就业增收。

据悉,浩口仡佬族蜡染传统制作技艺现已申报为第六批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浩口中心校于2017年被命名为市级非遗传承教育基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