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率区政府代表团赴四川省乐山市学习考察 签署《乐山市人民政府武隆区人民政府缔结友城协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7-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宸博)7月13日至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率区政府代表团赴四川省乐山市,就推动双方高质量合作发展事宜进行对接,举行了乐山市-武隆区缔结友城座谈会,并考察乐山市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领导黄平林、周伦斌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卢红表示,近年来,乐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乐山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高兴和敬佩。本次乐山、武隆缔结友城,武隆将以此为契机,学习借鉴乐山文旅发展、经济建设以及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加快自身发展。同时希望双方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推进以文化旅游为主导的全面深度合作,向更宽领域、更大范围拓展,不断丰富合作内容和项目载体,全面增进合作共识、合力拓展合作领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张彤指出,武隆生态经济走在前列,发展经验让人深受启发。乐山与武隆有很多相通之处,两地都拥有世界遗产,希望双方齐心协力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化合作,进一步落实细化举措,发挥优势攻坚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将山地旅游、文化旅游扶贫等领域的合作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共同完善友城合作协同高效运作机制,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务实成效。

会上,双方还签署了《乐山市人民政府武隆区人民政府缔结友城的协议》。

期间,区政府代表团还先后前往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景区考察了“大佛印象”文创产品研发情况,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情况,以及文旅项目打造情况等。

区领导石强桢、陈清松参加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