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群团组织专题调研座谈会 积极推动群团组织改革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7-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董卫红)7月14日,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召开群团组织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群团工作”这一主题与各群团组织座谈交流。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正清参加会议。

会上,黄宗华听取了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区残联、区科协等群团组织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大家共同交流。

黄宗华指出,近年来,全区群团组织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在新冠肺炎防控、促进改革发展、服务民生改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一些品牌和亮点。特别是广泛开展了“金秋助学”“希望工程”“春蕾计划”、残疾人帮扶等弱势群体帮扶活动,打造了“妇女之家”“残疾人之家”“科普画廊”等工作平台,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黄宗华强调,全区各群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突出群团组织的先进性,围绕中心大局推动各项工作;把握群团组织的群众性,充分展现群团特色优势,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团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忧患意识、改革意识,着力解决好各类突出问题,坚持眼睛向下,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水平,抓好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把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好地促进我区群团事业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对群团组织改革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和特点,主动探索创新,理顺运行机制,积极做好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主动推动群团组织改革创新发展,努力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