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赴芙蓉江巡河巡岸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压紧责任切实做到真查真干真见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7-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 王鑫)7月13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前往芙蓉江武隆段开展巡河巡岸活动,察看芙蓉江两岸河道水质现状、岸线保护和治理等情况,详细了解芙蓉江综合整治工作、河道卫生保洁、防汛工作等。

黄宗华对芙蓉江河长制工作的推进给予肯定。黄宗华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意义,保护好武隆的“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针对巡河发现的问题,黄宗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压实压紧责任,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要不断夯实“一河一长、一河一档、一河一策”工作基础,坚持属地责任、主管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切实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管理网络体系,抓好源头管控、河流治理和执法监管等关键问题,做到真查、真干、真见效。要统筹好水域与岸线、治理与旅游等内在联系,创新思路、优化结构,真正做到百姓富、生态美。要加大宣传引导,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形成人人重视、全民参与河流治理和保护的良好氛围,确保芙蓉江流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同时,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做好防汛相关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切实加大安全隐患排查的强度、密度和力度,强化防御措施,及时科学应对。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