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评定工作启动 即日起可进行初审申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7-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昨日,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委获悉,市农业农村委于日前发布通知启动2020年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申报评定工作,全区符合条件企业可从即日起按要求向区农业农村委报送材料进行初审申报。

据了解,重庆市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是指在重庆市内依法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以农产品加工为主业,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成功创建的企业,市、区县两级农业主管部门将在政策、资金、服务、科技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优先给予支持,有效推动企业发展。

在申报条件上,企业需满足规模效益突出,在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范围内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达2000万元以上,农产品加工产品年销售收入占企业总销售收入的70%以上,并实现盈利;企业信用良好,未被信用中国(重庆)列入“失信黑名单”;企业管理规范,具有比较健全的质量管理与质量控制体系和财务核算体系,通过相关质量体系或管理认证,近2年内无重大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还要求产品竞争力强,在同行业中技术处于领先水平,拥有注册商标所有权和使用权;生产实现绿色低碳环保,有配套完整的环保设备;企业带动效果明显,通过自建基地或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建立了紧密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带动农户增收。

“当前,该评定工作正处于企业自主申报阶段,我委将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把关后,对符合条件企业向市农业农村委进行推荐。”区农业农村委相关工作人员提醒,由于8月10日前需将推荐文件、申报材料向上完成报送,请全区符合条件企业准确把握时限,及时踊跃参评申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