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桥铺路 绘就武隆畅通蓝图 ——记优秀科技工作者、区交通局副局长谢锋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7-14   阅读量:

谢锋 

本网记者 代斌

在区交通局,有一位名叫谢锋的副局长,他是桥梁、隧道工程专家,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的理论知识。多年来,他打隧道、架桥梁、建公路,不断改善着山区群众的出行条件,描绘着武隆的畅通蓝图。

2014年,是谢锋来到武隆工作的第一个年头,也正是土坎乌江大桥施工的重要一年。当年,由于受洪水影响,大桥桥墩钢围堰出现了撕裂,导致整个工程停工,瘫痪时间达七个月之久。针对这个难题,谢锋经过实际勘查后,提出了推幕注浆法,成功地解决了“高水位钢围堰渗水”难题,使土坎乌江大桥施工得以继续。在2017年,这项技术获得重庆市市政工程金杯奖。

不仅如此,在土坎乌江大桥建设过程中,谢锋还提出了套桩法,将大桥以前的缺陷柱安全隐患全部解决,确保了工程质量和大桥的顺利竣工验收。

2015年,龙溪乌江大桥又紧锣密鼓动地启动建设,这座大桥是江后路上最重要的一座桥梁,也是谢锋来到武隆后全程参与建设的第一座跨江大桥。从开工建设的第一天起,谢锋就一直呆在建设一线,和工人们吃住在一起,随时关注着工程进展。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谢锋根据大桥的地理位置和施工条件,又在全市率先采用了“扣索悬浇大跨桥拱”技术,使该大桥提前两个月顺利合拢,并在2017年经受住了5.0级地震的考验,为我市采用该项技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2016年6月2日,我区发生大暴雨,白马黑大桥出现安全隐患。谢锋冒着大雨来到现场观测,收集数据,设计出修复方案,全天候指导施工,用最短的时间成功修复黑大桥,使两岸群众的通行得到了有效解决。

据了解,谢锋毕业于重庆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其专业专长是桥梁与隧道工程。他长期从事交通建设工作,在公路、桥梁与隧道工程的新建及病害加固设计、监测检测、病害工程评估、科研、咨询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理论知识,曾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项,地区市科技奖1项,先后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1篇。在武隆工作期间,也先后获得先进工作者和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屈指算来,他到武隆工作的时间已经有6个年头。6年来,他潜心工作,专注于武隆的交通建设和发展,用他的平生所学,改善着山区人民的出行条件。这里的山山水水留下了他的足迹,他也爱上了武隆这片热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