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业发展(集团)公司 闻“汛”而动 护水设施安全度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7-14   阅读量:

本网讯 “水库水位线已经达到临界值1137米了,今天是谁值班,是否24小时都有人在?一共泄洪了几次,是否按实施方案执行?防汛物资是否充足、可用?”近日,区工业发展(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室闻“汛”而动,深入山虎关水库,现场查看防汛人员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准备、水闸管理运行等情况,严格督促欣航公司落实防汛抗洪责任制。

“我们对管控的2个水库、16个水电站进行贴身监督,深入了解防汛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同时督促欣航、宏兴等子公司落实防汛监督日报告制度,及时处置隐患。”该公司纪委书记贺秋石表示。

据了解,该公司纪检监察室还联合了应急稳定部门,成立防汛督查小组,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管辖的水利工程、白马货运码头项目、石梁河畔黄荆坝确权房施工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督促责任子公司、部门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严防次生灾害发生。截至目前,共排查出汛期安全隐患点52个,督促立行立改,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我们统筹力量,贴身监督,靠前指挥,严肃追责对督查发现防汛不到位、措施不落实、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等问题。下一步,将重点督查防洪防涝防潮应急能力建设,督促建立隐患问题台账,逐项落实整改,确保各重点建设项目、水利工程设施安全度汛。”贺秋石谈到。

(陈施云)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