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纪念章颁发人员统计工作启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7-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将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近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区关于该纪念章颁发人员统计工作已启动,相关符合条件人员可从即日起按相关要求进行申报。

据了解,此次纪念章颁发的具体人员包括: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出国为抗美援朝战争服务的、健在的医务、铁道、运输、翻译人员,参加停战谈判等工作的人员,民兵、民工,新闻记者、作家、摄影等人员;1953年7月停战后至1958年10月志愿军全部撤离朝鲜期间,在朝鲜帮助恢复生产建设的、健在的人员。值得说明的是,如有2020年1月1日以后去世的相关人员,依然列入本次纪念章发放范围之内。

在申报程序上,此次人员统计工作将采取组织统计和个人申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以组织统计为主,个人申报作为补充。凡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员,需向退休前所在单位申报;凡属国有企业工作的人员,需向退休前所在企业申报。除此之外的人员,则需向户籍所在地人力社保部门进行申报,并于2020年7月25日前,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表彰奖励专栏(www.mohrss.gov.cn)下载填写“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个人申报表。

“申报最终审核确认后,纪念章将于2020年10月开始陆续发放。”区人力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家中有老人符合相关条件的可按要求协助老人及时向其退休前所在单位或企业以及区人力社保局进行申报,如对申报工作有疑问,可拨打电话023-77722036进行联系指导。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