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暨“以案四说”会议召开 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7-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胡定勇)7月1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暨“以案四说”会议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与会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分别聚焦“纪、法、德、责”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既摆事实、又讲道理、也谈认识,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黄宗华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及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专项警示教育,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黄宗华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具体内容,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体系,切实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落地落实,全力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实见效。要坚持标本兼治,始终坚定不移反对和惩治腐败,筑牢思想防线,坚持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严守纪律规矩,保持廉洁本色,持续深化“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起好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整体向好、持续向好,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黄宗华强调,当前,我区已进入主汛期,应急、水利、气象、交通等部门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严格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视天气和水情、雨情变化,强化部门会商,完善信息和资源共享,科学调度水利工程,高度重视中小河流水库和水塘堰坝防汛,坚决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发生。要扎实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处置工作,坚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和抢险救灾工作体制机制,备足备好防汛救灾物资,统筹抢险救援力量,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做到人人担责、层层履责、事事尽责、失职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