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到来 市民扎堆敷贴“三伏贴”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07-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薇薇)小暑到来,意味着进入全年气温最高、阳气最盛的“三伏天”。同时,也是“冬病夏治”的最佳时节。不少市民选择在这段时间到医院敷贴“三伏贴”。

近日,记者在区妇幼保健院看到,医生们正仔细地为市民看穴位、做记号、敷贴,并仔细的为大伙讲解敷贴前后的注意事项。由于三伏天是一年中天气最炎热、人体阳气最旺盛、脾脏主令的时候,所以是贴三伏贴的最佳时机,因此,不少市民选择在这段时间到医院敷贴“三伏贴”。

“三伏敷贴不是治疗慢性病的特效药,不能完全替代其他治疗,原来在服药的慢性病患者,不要盲目减药、停药。同时,使用‘三伏贴’前,市民最好到正规医院接受诊断,对症下药。”医生提醒市民,并不是人人都可以敷贴“三伏贴”,比如阳火过旺者、孕妇等不宜使用,夏季易过敏者也要谨慎敷贴。

医生告诉记者,为了能及时敷上“三伏贴”,建议市民提前电话预约。

敷贴三伏贴的时间为:

伏前贴:7月06日-7月15日(10天)

初伏贴:7月16日-7月25日(10天)

中伏贴:7月26日-8月04日(10天)

加强贴:8月05日-8月14日(10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