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扶贫办 三举措狠抓干部作风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7-10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笔者从区扶贫办获悉,为进一步树立全体扶贫干部的纪律意识,区扶贫办从“加强干部学习教育、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纪检监督”三方面着手,全力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区扶贫办通过建立廉政文化墙、创新开展20期“扶贫大讲堂”以及“以案四说”等活动,突出作风要求,加强干部学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廉洁从政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党纪、政纪、法纪观念,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区扶贫办已开展20期“扶贫大讲堂”,5期“以案四说”活动。

区扶贫办将作风建设纳入科室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之一,加强对职工日常的工作纪律、言行举止、生活作风等方面的监督管理,不定期开展工作突击检查等,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加大下乡走访调研、基层检查指导力度,深入乡镇(街道)、村(社),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强化纪检监督,严格责任追究。通过开展谈心活动,发现并指出问题,达到“提醒、交流、廉政、团结”的目的。同时,扎实开展“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基层微腐败”等专项行动,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严肃监督问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叶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