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乡 发展特色李种植助农增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7-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宋陶珂)“这个烂果、小果还有形状不好的果子把它剪掉,留下更多的果子长大、成熟,长得快一些……”7月8日,白云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任大权正在李子地里为村民们讲解李子的种植方法。

近年来,白云乡借助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李子种植助农增收致富。为有效培育特色李子种植,该乡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为农户传授梳果、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等技术,为农户提供技术支撑,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增强了农户发展林果产业的信心。

“近年来,乡党委、政府以建成‘高山特色果品基地’目标,强力实施‘一乡一业、一村一品、一户一策’产业行动计划,发展特色产业脆红李、爱媛38号柑桔、车厘子等特色种植产业,在全乡4个村22个村民小组内建成以脆红李为主的“一村一品”高山特色果品基地6500余亩。”任大权介绍说,全乡共发展李子种植4500亩,其中有五月脆和脆红李,现目前成熟的是五月脆,脆红李在8月中旬开始成熟。今年,全乡粗挂果量预计为80吨左右,如果全部挂果之后达到3500吨,产生的效益能够真正让群众增收致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