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主持召开审计整改暨加快扶贫项目进度推进会 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审计整改取得实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7-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王鑫)7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召开全区审计整改暨加快扶贫项目进度推进会,听取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入审计问题整改实施方案、2020年涉农项目资金检查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以及全区扶贫项目建设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

卢红指出,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看到当前审计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市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以审计整改的扎实成效更好地推动全区发展。各责任单位要全力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倒排时间节点,制定整改计划,采取有效措施,完善整改材料,确保所有问题能够按时销号;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深入反思、举一反三,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要加大对重要问题整改督办和问责力度,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甚至拒不整改、虚假整改,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严肃追究责任。

卢红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部门、乡镇(街道)要认真履行责任,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认真抓好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推进。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调度、亲自协调,紧盯各项目的推进,把控好时间节点,大力推进扶贫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进度。同时,要严格落实各项扶贫资金使用制度,规范资金使用、公示公告和报账等程序流程,做到资金使用规范精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