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在全区脱贫攻坚普查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以高质量普查推动高质量整改实现高质量脱贫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7-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 董卫红)7月7日,我区脱贫攻坚普查动员部署暨普查业务培训会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和认识,精心组织、强力推动,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

区委副书记王频主持会议。

卢红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一件大事,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促进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将为党中央适时宣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数据支撑,是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梳理普查工作任务,健全日常调度、动态监督、挂牌督办和协作配合等各项机制,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

卢红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厘清普查重点任务、工作流程、推进步骤和各自肩负的职责,强化“军令状”“交总账”意识,为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下足准备“功夫”。要精准把握脱贫攻坚普查的相关要求,严格统计执法,严格依法推进普查工作,加快推进查漏补缺,严肃普查纪律;要严格落实工作方案,加强业务培训,加强资料收集,确保安全有序,做好适度宣传,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普查的充分准备;要强化统筹调度,严格质量把关,加强后勤保障,强化督查督办,切实强化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保障。

卢红强调,要以脱贫攻坚普查为契机,边普查、边整改、边巩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等普查重点,加快查漏补缺,推动问题清零,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评估核查工作,加快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拨付进度,以高质量普查推动高质量整改、实现高质量脱贫。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我区派出普查工作组全体成员将开展为期三天的脱贫攻坚普查业务培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