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餐使用公筷公勺切断疾病传播途径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07-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吴春花)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防疫防控仍然不能松懈。医生提醒,疫情防控期间应尽量避免聚集性聚会,同时,为了你和他人的健康,多人共餐时,请尽量使用公筷。

“家庭聚餐、朋友聚会,筷来箸往给各种细菌、病毒提供了有利的传播机会,不少人幽门螺旋杆菌阳性就是最好的实证,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更是新冠肺炎传播的主要渠道。”医生介绍,分餐制能有效切断疾病传播途径,减少多人用餐时的交叉感染,除了新冠病毒之外,还可以有效减少幽门螺杆菌的传染。

“只要是两人及以上的合餐,为避免交叉污染,都建议使用公筷公勺,此外,就餐前记得用流水和洗手液认真清洗双手,就餐过程中避免直接用手接触食物。”为了有效减少病毒的传播途径,医生提醒,即使是疫情结束后,市民也应该把分餐、使用公勺公筷这个良好习惯保持下去,让文明的用餐方式成为每个人的健康“护身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