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汛以来芙蓉江流域第三次洪峰顺利通过江口电站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07-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赵峰莹 许静 董卫洪)7月6日凌晨4时,芙蓉江流域入汛以来第三次洪峰顺利通过武隆江口电站,入库最大流量达到5000立方米每秒。

在江口电站,记者看到,大量江水迅速通过巨大的泄洪闸孔向外排出,近100米巨大水位落差,溅起大片水雾,给人以极大的冲击力。

“芙蓉江流域从7月5日21时开始,普降大到暴雨,截止7日6日凌晨2点,最大降雨量达160毫米,到凌晨4点,最大入库流量达到5000(立方米每秒)。”江口水电站副总工程师李晓宁介绍,该水电站通过提前预泄腾库,将正常蓄水位300米降至297.5米,与银盘水电站共同削减洪峰,保证武隆城区渡汛安全。

据介绍,7月5日晚上21时芙蓉江流域普降大到暴雨,形成新一轮洪峰,由于提前采取相应措施,缓解了电站运行安全和武隆城区防汛工作的巨大压力。目前,该水电站开启三个泄洪闸下泄洪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