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020年“寻找最美巴渝工匠”评选活动启动 即日起至7月10日可进行初评申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07-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重庆市2020年“寻找最美巴渝工匠”评选活动于日前启动。本次活动将面向全市评选“最美巴渝工匠”10名、提名“最美巴渝工匠”10名,即日起至7月10日可进行初评申报。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活动由市高技能人才联席会办公室主办,《重庆日报》承办。评选坚持面向基层,推荐参评人选将从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一线岗位作出突出贡献的在岗技能人才中产生,不受性别、学历等条件限制。同时,在评选的行业类别方面,本次活动也有所侧重,将重点聚焦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以突出重庆重点产业发展需求。

在具体参评条件上,推荐参评人须取得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市级及以上非遗传承人称号,同时还需至少满足一项相关技术要求条件,如在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攻克技术难关或预防排除重大事故隐患中作出突出贡献,或解决了关键性技术难题,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在本行业中具有领先的技术技能水平,并在某一生产工作领域总结出先进的操作方法,得到广泛推广,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开发出重点新产品、新技术,或在技术成果转化,推广和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中有突出贡献,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被行业公认的绝招绝技,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国际国内有较大影响,在带徒传艺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等。

“当前活动正处于推荐初评阶段,各区县人力社保部门、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将根据有关要求对本地本行业推荐人选进行初评,待初评结束后根据初评结果向市高技能人才联席会办公室进行推荐并终评。”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各相关行业、企业如有符合相关参评条件的推荐人选可及时向该局进行初评申报,申报材料报送将于7月10日截止,逾期将不再受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