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坝2020新展“人人都是艺术家”开幕 新增19个艺术作品,并将不定期更换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07-07   阅读量:

展览作品之一。许 静/摄 

本网讯 (记者 赵峰莹)近日,以“人人都是艺术家”为主题的懒坝2020新展,在仙女山懒坝国际艺术度假区开幕。此次展览集中展示了来自国际、国内的40余位知名艺术家的42件艺术作品,展览时间将持续到明年7月。

在懒坝美术馆内,记者看到,琳琅满目的艺术作品通过声、光、画的形式展现出来,色彩亮丽、表现形式夸张,在带给自身无限遐想的同时,也激起自我创作的欲望。其中还有不少艺术展品可以同游客进行互动,特别是艺术互动体验式项目“8分20秒”带给人们的压迫感和窒息感,而通过光电形式展示的花鸟戏园更是激发了游客的兴趣。

“这里空气环境非常好,而且小孩也特别喜欢美术馆内的展品,他们在这里玩得也开心。因为在这里和以往在仙女山看到的景点不一样,有很多东西是别的景区看不到的。”前来游览的游客表示。

据了解,此次展览延续了2019年首届武隆懒坝国际大地艺术季“把艺术还给人民”的主旨,新增展览分为《未来人》《风物》《灵童》三个版块共19个作品,另外33件以往作品则永久留在了仙女山国家级度假区其它景点供游人观赏。

“‘人人都是艺术家’就是告诉大家,有趣的作品是艺术家的作品,自己也可以变得有趣起来,也可以快乐起来,也可以创意无限。”懒坝美艺馆艺术总监李娟说,2020年突发的疫情,让人人都陷入了焦虑之中,举办这次新展,是希望人们通过参观艺术展品缓解压力,发现有趣美好的事物,让人们重新出发。

据悉,懒坝国际艺术度假区位于仙女山核心板块,规划面积17.61平方公里,是重庆市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之一,度假区内包括漂浮的岛屿、祈福栈道、泥土绘馆、日光花园等20多处景点,是一个以自然风貌为基底,以当代艺术为驱动,融观光旅游、国际人文、休闲养生为一体的创新型全域文化旅游度假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