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武隆供电公司 全力以赴保障高考用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7-07   阅读量:


检查设备。 (张芷涵/摄) 

电力保障。 (张芷涵/摄) 

本网讯 (记者 张芷菡)为确保高考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7月6日,国网武隆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巡查学校供电线路设备,消除安全隐患,为高考做好电力保障。

记者看到,供电工作人员正对高考学校的线路、设备进行全方位巡检,对重点线路、重点设备的隐患及时消缺,确保设备完好率百分之百。并提前启动高考保电工作,对城区涉及高考保电学校的所有输、变、配电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全力协助学校做好专用设备的维护、检修,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高考期间,我们会按照保电预案安排专人在教学楼主供电源、配电室值守,并随时准备投入应急发电车。”国网武隆供电公司巷口供电所副所长豆兴界告诉记者,高考期间国网武隆供电公司开展了针对3条学校电源10kv线路的巡视检查,和自投切换实验,对学校变压器、发电机和低压线路进行了检查,为防止意外情况发生还接入应急发电车。

据了解,高考期间,国网武隆供电公司安排专人对指定责任区蹲点坚守,24小时保持联络通畅,对保障考场供电的线路加强了巡视,并根据各考点的实际情况,准备了充足的应急工具和备品备件,确保设备发生故障时及时抢修恢复供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