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三乡镇上榜重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地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7-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津川)日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地理信息中心发布“每周一图”《重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乡镇地图》,我区仙女山街道、双河镇、赵家乡榜上有名。

据了解,仙女山街道位于乌江北岸,距武隆城区20公里,全镇海拔高度260至1930米,立体气候明显,森林覆盖率达63%。境内植被保护好,空气清新,是绿色食品的生产地和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旅游资源有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等景观,以及印象武隆、仙女湖、梦幻谷、中下石院等景点。双河镇位于我区北部,地处武隆、涪陵、丰都三地交界,平均海拔1300米,被仙女山、武陵山、南天湖三大旅游景区环绕,境内生态植被丰茂,空气质量优良,是休闲体验、观光农业、避暑度假的理想之地。近年来,双河镇以建成“全国知名高山蔬菜基地”“全市休闲观光旅游特色镇”为目标,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区位交通优势和高山绿色蔬菜品牌,强力推动镇村旅游和蔬菜产业联动发展,避暑休闲的乡村旅游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赵家乡位于武隆西南部,平均海拔1100米,年平均气温18.6℃,辖区内有库容1160万立方米的山虎关水库、壮观秀美的白马山原始森林,森林覆盖率达80%,生态环境良好,是拥有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重庆最佳休闲避暑胜地、重庆农家森林公园、重庆市乡村旅游微企特色村、重庆农家乐示范村5张旅游“名片”的乡村旅游理想目的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