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武隆区“微波输能与空天太阳能实验基地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舒立春张宗益黄宗华卢红出席仪式并座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7-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 王津川)7月3日,重庆大学、武隆区在重庆大学举行了“微波输能与空天太阳能实验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就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交流座谈。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等校领导;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等区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座谈会听取武隆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暨“2020年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情况介绍,以及微波输能与空天太阳能电站实验基地项目和地外模拟生态系统项目情况介绍。

舒立春首先对武隆区一行到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并衷心希望双方合作共建的试验基地能够取得丰硕成果,最终实现互惠双赢。舒立春说,武隆历史悠久,旅游资源得天独厚。重庆大学与武隆的合作由来已久、源远流长,学校相关部门、科研团队,以及武隆区相关部门要创新合作机制,完善科技创新机制体制和交流联结对接机制,探索协同方法,开展有效组织联动,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信息互通,工作互动,为双方务实高效的合作提供坚实基础保障。要强化工作落实,围绕协议内容,进一步明确双方的责权利,做好工作规划和实施路径的设计和安排,明确双方对应的任务和要求,把各项任务举措抓细抓实。同时要进一步聚焦核心力量、聚焦关键领域,强化资源保障,建立更加紧密、长期,稳固的合作,开启双方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新篇章。

黄宗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项目达成正式协议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重庆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武隆发展的帮助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黄宗华说,武隆与重庆大学自1997年开展合作以来,双方不断健全合作机制,深化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良好合作格局。我区将以此次项目合作为契机,以高度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主动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切实做到措施有力、落实有力、保障有力,力争“微波输能与空天太阳能实验基地项目”、地外模拟生态系统项目早日启动并投入使用。同时,希望双方按照协议内容,共同申报国家、市科研立项,高位推进落实,高效抓好落地,尽快把项目合作细化为具体工作,转化为具体成果,努力打造成校地合作的典范。  

[打印]

[责任编辑: ]